猪肉虾仁菜炒饭

身处美国大乡下,这片饮食洼地,晚上肚子饿的慌,遂晚上只能搞个炒饭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了。

某位同学朋友圈里的焖饭,加上美颜,太诱人了

大概中午的时候,做饭的时候多做了一点,扔冰箱里,因为刚做好的饭水分太大,吵起来容易糊锅,所以所以放冰箱里可以蒸发一下水分,让米更有颗粒感。

然后就是烧肉、虾,我是懒人,放一起焯,然后一起炖了,油、生姜、老抽、生抽、糖、醋、鸡精一个都没少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感觉这边猪肉腥味不是很大,也没必要放酒。先做好一个类似糖醋猪肉虾的魔性菜,还剩下适当汁水的时候,把饭倒进去,让饭吸收一下汁水,最后放菜,铲刀一顿胡搞,基本就能出锅啦,味道还不错。

其实主要是虾买的比较大,如果不像搞红烧肉那样炖,基本很难入味,也就很难吃。但是光搞虾又吃不饱,所以只能把虾和肉放一起胡搞啦。

分享到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