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帝生活日常

美帝其实总体说来生活不错,但是几乎每个留学生都需要面对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就是吃还有理发(男生),以前留学圈有个玩笑,国内连开水都不会烧的女生到美国来居然会泡面了。我来说说我在美帝怎么吃的,这里学校有食堂,刚到那会儿,东西不全,基本上以食堂居多,但是食堂的很多都是墨西哥卷,并不是很好吃,刚来只能将就一下,等到开学了,就有自助餐,早餐8刀,中餐9刀,晚餐10刀,夜宵(晚上九点后)8刀,在门口掏了钱,进去随便吃,当然我见过很多人出个早餐的8刀,然后吃一天的,黄皮肤居多,果然国人在薅资本主义羊毛上面一点都不手软。不过话说食堂自助还算可以,饮料/薯条/披萨/水果/冰淇淋基本都有。

 

但是如果顿顿吃食堂,早餐+午餐放在一起,晚餐单独,一个月接近600刀了,开销还是比较大的,所以基本上以自己做饭居多,特别是我们这种访问的,每天空闲的时间比较多,因此有大把的时间做饭。刚来的时候,手里原材料有限,人生地不熟,只能搞点酱油面对付对付,不过味道也还行,能下得了口,人饿的时候,什么都是好吃的。

后来的话,基本上生活习惯了,熟悉了Walmart还有几个超市后,基本就开始了生活的正轨了。现在NY地区也有生鲜送货的网站FreshGogo,可以定期送到学校,然后过去取,还是很方便的。有一段时间觉得Walmart的罐头便宜,就疯狂地买了一堆罐头,然后炒着吃,不过吃到最后,闻着那股罐头味就受不了了,再也不吃了。基本上每天白菜配猪肉的组合,这边猪肉还是很便宜的,一公斤猪肉6刀左右吧,基本吃半个月没有问题。

要论做菜经验,基本就是乱炖,盐+味精+酱油+糖+油放了,基本味道不会差到哪儿去,糖醋排骨之类需要加点生粉最后勾芡一下。

青菜+胡萝卜猪肉+白米饭

糖醋排骨+醋溜包菜+豆子+白米饭

有一阵子,解锁了烙饼的新技能,配合粥还是很不错的。

总体来说,如果拥有一双发现的眼睛,有一点动手技能,自己做做饭,在美帝生活还是很安逸的。

分享到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