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养天才的妻子:世界公认数学家与妻子的爱

“堇就是堇;只需繁花似锦即可;”

——冈洁

《天才を育てた女房~世界が認めた数学者と妻の愛~》

看到很好的一部日剧,虽距离这位的水平有光年的差距,但不妨碍对他的欣赏。想起读书的时候老板常说的contribution to knowledge,去做最纯粹的研究,每次group meeting绕不开的问题就是contribution,我们只能去graph theory里去找别人做了搁在那的东西,虽然最终只是把某个结果往前推进一小步,得到了了一串前无古人的数字,然后被OEIS收录,methdology没啥创新,但是老板就很开心,甚至老板有一次在whatsup里跟我讲,”Our mathematicians should be careful”,简直受宠若惊。

以前看过《陈景润》,再到后来的《美丽心灵》、《心灵捕手》、《隐藏人物》、《模仿游戏》、《知无涯者》,读过纳什、拉马努金、图灵、哥德尔的传记,不知命运或是意识的驱使下,自己也兜兜转转读了数学专业,入了这一行,经历过天天画圈圈的日子,来看这部电影,感受简直不要太深。

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27205128/

分享到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