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苹果RX580升级

最近入了矿卡RX580,蓝宝石2304sp版本的超白金OC版,觉着8+6pin供电来着比单8pin的显卡稳定一点。虽然号称黑苹果神卡,折腾起来还是费点时间的。

1、进系统不认,表现为可以进登录界面,但是进系统后黑屏。经过查找,发现在DP接口下才有这个问题,HDMI完全没问题。但是说实话HDMI有点偏色,跟DP比起来看着不舒服。可以在Clover中通过Inject ATI解决,此时DP是有显示的。但是说实话,为了达到接近原生黑苹果的效果,能少用Inject还是少用Inject吧,为了不Inject,声卡换成USB的,网卡用的额外插的82574L的卡(链接:82574L改苹果原生卡教程),显卡居然还要Inject,不能忍啊。翻了一大串资料,重要找到问题所在,我原来黑的是iMac Pro型号,需要改成Mac Pro 6,1才行。

https://www.tonymacx86.com/threads/displayport-not-working-after-mojave-update.264072/

蓝宝石RX580

黑苹果改型号的事其实挺多的,需要将网卡的MAC地址改掉,貌似itunes,icloud,imessage等七七八八需要跟网卡绑定的,机型换了网卡没换显得会很奇怪的。要成功换型号的流程如下:

1、退出iCloud,iTunes,App Store等等绑着苹果账号的服务(为了保证和原来的照片文件不冲突,最好把本地图库、iCloud中的文件全删了)

2、用ethtool更换网卡的MAC地址(链接),所以折腾黑苹果最好有点Linux基础

3、修改clover配置文件,更换型号

4、Mac App Store无法登录,需要删除网络接口(链接),再重启

6、登录iCloud各种账号,再把iCloud、照片中的文件下载一遍

7、有些软件会跟着网卡Mac地址走的,比方Matlab,需要重新激活或者安装

可以正确识别显卡

基本上换个机型需要折腾个两三天才行,特别像我这种跟iCloud绑的比较深的,Apple ID需要退掉重来,毕竟机型换了,网卡也得换吧(做戏做全套,🐶)。

至于硬件解码这些,我不用黑苹果做剪辑,不在乎能不能解码,VideoProc说我不能硬解,但是iina显示可以硬解的,VLC也是可以硬解的,播放4k视频的时候,CPU占用率从过去的300%明显降到了70%左右。

现在黑苹果貌似都是OpenCore了,但是说实话我还是喜欢Clover,读研的时候都是折腾的Clover的,毕竟过了折腾的年纪了,这个黑苹果也用了五六年了,懒得折腾了,有需要都是买的白果了,毕竟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吗。Clover还是用的原生5070版本的,完美兼容,本着从简的原则,不需要那些七七八八的lilu,whatsgreen补丁。

分享到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