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冈的海和塔

最后一天,想着出去转转,然后觉得福冈作为一个沿海城市,不去看看海有点可惜了,原本中午打算坐公交车去的,结果公交车看了半天始终没看明白怎么做,然后一狠心,打了个的士过去,不打不知道,一打吓一跳,就看着价格蹭蹭蹭往上涨,最后花掉了两千日元 (接近120块钱了),心痛啊,导致回来只敢坐地铁回来,早知道也就干脆坐地铁过去得了。

福冈塔

到了海边,吹了吹海风,真的是舒服极了,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,之前在美国的时候就想着回来的时候要不要坐一下邮轮放松一下,毕竟读博真的太苦逼了,来福冈也算小小地满足了一下愿望。特别是站在那里,听海的声音,不用去多想,什么工作啊,论文啊,统统可以丢在脑后,什么都别去想就行。

海边全景
海的声音
防波堤

回来的时候,看着福冈塔有个入口,然后就鬼使神差地进去了,价格800日元,人民币50元,感觉价格很合适啊,比国内各种楼,各种塔的价格便宜多了,然后就买票上去了。

福冈塔从底下往上看

上来的景色还是不错的,更准确滴说,作为去过东方明珠、广州塔、帝国大厦的人来说,可能都习以为常了,不过看看还是不错的,至少福冈没白来。

福冈一隅
海面
城市的景色

回去的时候,一掏口袋,钱不多了,走点路,坐地铁回去吧,顺便路上转转,看看日本人民的生活状态。原本打算去博物馆看看的,后来进去了,感觉不知道怎么玩,估计说的日语,遂放弃,门口拍了张照片,就闪人了。

福冈的图书馆
福冈博物馆

在地铁站附近,看到一家豚骨拉面,那种大隐隐于市的小店,然后点了一晚,感觉面好好吃,汤好好喝,那种吧台的感觉真的跟深夜食堂一摸一样,然后汤全喝了。

豚骨面
跟中国一样,一条街
蜂乐馒头

吃碗面,感觉不尽兴,看了旁边有个馒头店排队排了很多人,也跟着凑热闹,买了四个馒头,其实吧,这个馒头跟中国的馒头还是不一样的,这里的馒头有点像蛋糕,里面是豆沙,吃一两个正好,吃多了容易甜的太腻了。

吃饱喝足,就回去了,收拾收拾,明天回国啦~~

分享到: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